2023世界钾盐钾肥大会暨格尔木盐湖论坛将于6月7日开幕-新华网
新闻
2023 06/01 16:45:52
来源:新华网

2023世界钾盐钾肥大会暨格尔木盐湖论坛将于6月7日开幕

字体:

新华网西宁6月1日电(卡娅梅朵)记者从5月31日召开的2023世界钾盐钾肥大会暨格尔木盐湖论坛新闻发布会获悉,2023世界钾盐钾肥大会暨格尔木盐湖论坛将于6月7至10日在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举行。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新华网发(张阿力 摄)
据悉,本次大会以“加快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为主题,将通过钾、锂、镁等盐湖资源利用的技术交流,研讨盐湖产业高质量发展方向,展示各行业最新技术及成果,打造盐湖资源绿色开发与经验共享的全产业链发展与产业合作平台。
此外,大会论坛将以“主论坛+分论坛”的形式举办。主论坛为盐湖资源开发利用主论坛,分论坛为锂资源和锂电新能源论坛、钾盐钾肥高峰论坛、熔盐储能和绿电氢能论坛、硼产业论坛、溴产业论坛、镁化合物和金属镁产业论坛、生物刺激剂及中微量元素肥论坛。

察尔汗盐湖(资料照片)。新华网 潘彬彬 摄
新闻发布会上,格尔木市委副书记、副市长严仕吉介绍,1958年,来自全国各地、不同民族的盐湖拓荒者汇聚青海、扎根盐湖,开启了中国人的钾肥梦,实现了中国钾肥“零”的突破。经过60多年的开发与建设,我国钾盐钾肥产业不断壮大,开拓了一条中国独有的钾盐钾肥之路,为我国农业发展和粮食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如今,青海盐湖资源开发已由单一的初级加工向多元化精深加工转变,由价值链低端向高端转变,产业由分散向积聚、多产业融合和协同发展转变,探索出了一条符合盐湖产业发展实际的高效、低碳、循环利用路径。

采盐船在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钾肥分公司的盐湖工作(资料照片)。新华社记者 张龙 摄
“我们将以此次大会论坛为契机,进一步宣传并打造格尔木‘世界盐湖城 镁锂钾之都’的亮丽名片,继续向世界讲好格尔木‘世界盐湖城’故事。”严仕吉说。(完)

【纠错】 【责任编辑:鱼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