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促干 书写实践——青海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新华网
新闻
2023 06/06 16:52:34
来源:新华网

以学促干 书写实践——青海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字体:

  新华网西宁6月5日电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启动以来,青海省各部门各单位坚持在“学”“实”“做”上下功夫、见真章,科学确定重点,注重克服难点,用扎实的工作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青海省财政厅举办“中国地方政府债务的运行逻辑”专题讲座,讲座从地方政府债务的构成、演变和专项债务及政府隐性债务治理层面的问题,推动地方政府债务有效治理的改革方向,提出了构建地方政府债务秩序的思路和举措。讲座既有基础性、理论性的讲授,也有深入浅出、高屋建瓴的解读和分析,对全省财政系统开展政府债务相关工作具有较强指导性。

  青海省高级人民法院以“四维八面”司法实践诠释为民情怀。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和着力点,紧紧围绕回应群众期盼、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以“公正与效率”的有机统一做好主题教育“法院答卷”、书写司法为民“时代课题”。

  青海省审计厅按照立行立改、分阶段整改和持续整改三种问题类型,要求被审计单位制定详细的整改方案和计划,确保整改落实到位。持续跟踪2022年全省住房公积金和房屋维修基金审计项目整改全过程,把审计监督跟进到民生项目最末端、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切实做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促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完)

【纠错】 【责任编辑:卡娅梅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