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公益在冷湖为“爱能星球”命名-新华网
新闻
2023 06/09 15:26:11
来源:新华网

阿里公益在冷湖为“爱能星球”命名

字体:

  新华网西宁6月9日电(记者白玛央措)6月8日晚,在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茫崖市冷湖镇,阿里公益联合国家天文台、冷湖科技创新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举办了“冷湖|爱能星球”命名仪式。

6月8日仪式现场。(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据了解,今年5月20日起,阿里公益开发并上线了一款新产品“爱能星球”,互联网公益用户可登陆成为“星球居民”,并把个人的公益行为和行动痕迹记录在对应的公益账户中,拥有自己在“爱能星球”上的权益和空间。目前该产品已拥有近千万“星球居民”。

  “我们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在我们的爱能星球上,既能仰望星空,又能点滴积累,用实实在在的公益行动,帮助改变更多人。”阿里巴巴基金会副秘书长、平台公益负责人巧彤在现场分享中说。

  12岁的土族学生包有倩家住青海省海东市平安区,此次作为阿里公益平台受益人代表前往冷湖天文观测基地、火星营地参观学习。“虽然还没有自己的飞船,但是我已经体验了太空舱,穿了宇航服,上了天文台,还在科学家的带领下用天文望远镜看了太阳和星空,我觉得我的梦想有一部分已经实现了。”包有倩说。

  12岁土族学生包有倩在仪式现场。(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研究员邓李才,星空摄影师叶梓颐受邀到现场演讲。他们认为,天文研究和科普教育都很重要,并影响越来越多的公众。科技和公益融合,可以让更多乡村儿童拥有向往星辰大海的志向和实现梦想的机会。

  阿里公益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等多家公益组织现场发起倡议:此后将在“暗夜星空保护”和乡村儿童天文科普教育领域,共建长线公益合作,推动科技和公益深度融合。

6月8日仪式现场。(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纠错】 【责任编辑:丁学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