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生态产品价值实现 第三届中国(青海)国际生态博览会将于6月15日举办-新华网
新闻
2023 06/09 23:53:02
来源:新华网

聚焦生态产品价值实现 第三届中国(青海)国际生态博览会将于6月15日举办

字体:

  新华网西宁6月9日电(记者解统强)记者从9日召开的第三届中国(青海)国际生态博览会筹办情况新闻发布会获悉,第三届中国(青海)国际生态博览会定于6月15日至18日在青海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届博览会聚焦“实现生态产品价值 打造生态文明高地”主题,推进国内外生态建设成果共享互鉴、生态产业融合发展、生态产品贸易融通、生态价值转化合作。

  青海地处青藏高原腹地,被誉为“三江之源”“中华水塔”,是我国极为重要的水源涵养地和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在维护国家生态安全中具有独特而不可替代的作用。

  这是2021年5月25日拍摄的三江源国家公园黄河源园区内的鄂陵湖(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李占轶 摄

  本届博览会将以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案例宣传推广全国各地生态文明建设实践成果。博览会还将设立“青海生态之窗”,实时展示鄂陵湖、通天河、昂赛大峡谷等76个典型区域生态,呈现三江源头不同的生态类型。

  “我们将推动生态文明交流,促进生态价值转化,从展示理念、内容、形式、效果上守正创新。”青海省商务厅副厅长李雅林介绍,本届生态博览会将首次以动植物标本、种质资源实物形式展示青海种质资源保护成效,全面介绍三江源国家公园建设成果;通过举办生态管护员摄影作品展,展示放下牧鞭、拿起相机的生态管护员眼中的美丽三江源。

  此次博览会期间,还将举办“实现生态产品价值 打造生态文明高地”主旨论坛、2023生态文明国际交流合作论坛、电子商务绿色发展大会和科技创新支撑生态文明高地建设论坛。(完)

【纠错】 【责任编辑:潘彬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