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扎县举办第七届“五彩神箭”射箭邀请赛-新华网
新闻
2023 06/10 10:54:13
来源:青海日报

尖扎县举办第七届“五彩神箭”射箭邀请赛

字体:

  6月9日下午,黄南藏族自治州尖扎县委县政府举办第七届“五彩神箭”国际民族传统射箭邀请赛暨达顿文化活动新闻发布会。据了解,本届“五彩神箭”国际民族传统射箭邀请赛共有国内外121支代表队、1729名运动员报名参赛,赛事设置了传统角弓20人组、反曲弓20人组、复合弓20人组,现代传统弓5人组4个项目。同时,将开展拉伊大赛、五彩神箭音乐会、露天电影、藏族民歌展演等系列活动。

  自2007年尖扎县举办第一届“五彩神箭”射箭邀请赛至今,“五彩神箭”逐步成为射箭爱好者展示技艺的交流盛会和全国三大国际传统射箭赛事之一,并正在形成具有浓郁高原特色的国际体育品牌。

  尖扎县位于青海省东南部,黄南藏族自治州北部,距离省会西宁100公里,处于环西宁1小时旅游经济圈、西宁市至九寨沟景区的旅游黄金走廊中,地理区位优势明显,境内有坎布拉国家地质公园等丰富的自然资源和多彩的人文资源。(记者 公保安加 黄中)

【纠错】 【责任编辑:丁学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