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清明假期消防安全形势平稳-新华网
新闻
2024 04/07 22:40:45
来源:新华网

青海省清明假期消防安全形势平稳

字体:

  新华网西宁4月7日电(记者 李宁 报道员 黄开森)清明节假期期间,青海省消防救援总队全力做好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各项工作,确保假期安全形势稳定。截至4月7日8时,全省消防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假期期间,消防部门动态分析研判火灾风险隐患,有针对性部署消防安全防范工作。加大节日期间消防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对全省范围内的公墓、陵园、寺庙、文物古建筑、旅游景区等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重点对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消防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有无违规动火等情况进行检查。据统计,全省各地消防救援队伍检查单位104家,发现消防隐患161条、现场整改火灾隐患78处。

  据了解,假期期间消防救援队伍共接警出动36起,其中火警26起,抢险救援10起。出动消防救援人员423人次,消防救援车辆95辆次。在各地设立前置执勤点19个,派驻142名执勤人员,33辆消防车,在重点区域落实流动巡防和现场监护,确保一旦发生警情及时做到救早灭小。(完)

【纠错】 【责任编辑:潘彬彬】